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点对点主动服务“双百双千” 重点企业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5:29  

  “各部门对前期相关流程材料的优先审批,让我们提前半个月拿到了施工许可。这让我们有机会抢回疫情耽误的时间,力争11月竣工。”近日,福建礼恩科技二期高性能刚性防火电缆项目正加紧施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闽清县“一企一议”的专属服务,疫情期间,企业能够及时获悉各项优惠,人员返岗、物资运输等难题得到快速破解,目前二期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3亿元。

  自福州市出台《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和“一企一议”机制以来,闽清县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服务项目的效率。

  “在市人大、市发改委和各级各部门的关注支持下,我们在推进‘一企一议’工作机制上不断完善创新。”闽清县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年初的疫情挑战,闽清县以“一企一议”机制为抓手,优化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我县将“一企一议”工作与“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结合,出台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双百双千”企业工作机制,由25名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对帮扶157家市、县两级“双百双千”重点企业。并抽调全县172名领导干部,对86家市级“双百双千”重点企业逐一配备1名副科级领导和1名工作人员,“点对点”提供“保姆式”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增产增效,让政策红利切实转化为企业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