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福清市开展“双百双千”增产增效大型惠企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1:56:57  

  2020年6月16日,福清市在福清市民服务中心举行“双百双千”增产增效大型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为企业积极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林传烜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福清市代市长张新怿一行对参与现场政策宣传的“摊位”服务区进行了巡摊,认真听、仔细问……每到一个服务区,张新怿都详细了解相关部门的惠企政策,并与现场的企业家交谈,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遇到的实际困难,现场指导各部门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工作。据悉,为保障现场秩序及满足各产业重点企业实际需求,福清市专项行动办根据行业领域职能,在福清市民服务中心大厅划分农业农村、工信(含四大园区)、商务、住建、金融政策服务区和综合政策服务区6个服务功能区,充分保障政策宣传的全面性和针对性。同时,现场开设领导服务窗口,由市领导一线服务,为福清市重点企业分析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随后,福清市领导一行分别上台见证了惠企政策现场兑现仪式及银企授信签约仪式。在惠企政策兑现仪式上,共有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获得政策奖补金,共计8064.03万元。在银企授信签约仪式上,福清全市共有15家银行与15家企业进行了授信签约。本次活动旨在向福清市“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326家重点企业宣传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为福清市企业发展、经营提供政策奖补。同时,福清市金融办召集福清全市24家银行,现场宣讲各项金融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此次活动在邀请“双百双千”增产增效重点企业的同时,还邀请福清市四大园区、二十四镇(街)代表一同参与学习,了解惠企政策,让福清全市各单位更好地服务企业,达到促进增产增效的目的。

  宣讲活动后,福清市还举行了企业技术改造智能转化论坛活动。论坛邀请了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人工智能国家标准组联合组长陈杰博士作《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智能转化的方向》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陈杰介绍了智能化在中国制造改革在诸多领域的意义和作用,及工业4.0的核心——智能化。陈杰博士的演讲专业化、针对性强,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博得参加论坛的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