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区举行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1:31:46  

  2020年5月9日,仓山区举行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生物医药专场签约仪式。近期,仓山区谋划落地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0个,预计总投资额达115亿元。其中,福建省精准与再生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福建华银诊断服务与临床大数据中心项目、福建省生昌细胞工程及免疫治疗中心、福建同春金山物流中心、福尔生物医药产业园、抗血栓类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等6个重点项目参加了签约仪式。

  仓山区具有“六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根据现有的产业基础,结合政策、区位、人才等优势,仓山区委、区政府明确将生物医药和智能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今后重点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为此,仓山区正加快编制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并研究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措施,从研发补助、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方面支持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仓山区正大力推广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规范提升试点经验,加快全区七大片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步伐,着力规划建设一批生物医药产业园,快速打造集总部、研发、生产和服务等于一体的高标准、高质量、高产出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据悉,仓山区现有规上生物医药工业企业9家,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覆盖了包括研发、生产制造和流通服务在内的各个环节,拥有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全省乃至全国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