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文衍新零售产业园项目落地闽清 --阿里巴巴线上供应金融项目首次入驻福建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4:09  

  2020年5月27日下午,文衍新零售产业园项目落地签约会在杭州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闽清。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浩出席签约仪式。

  文衍新零售产业园将依托阿里巴巴、民生银行和杭州文衍春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猫衍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为平台电商提供贴息贷款服务,降低产业综合成本,形成竞争优势。该产业园将通过政府、企业、银行多方协作,为有需要的电商企业提供更及时,且成本更低的融资机会,解其燃眉之急。

  整个项目从合作各方接触到正式签约落地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时间,一方面源自于福建省军航集团有限公司对于政府和企业两方的接洽,另一方面得益于闽清推进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商招商的工作机制。为促成此次项目落地,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县长郑子记多次召开推进会,并组建了以郑浩常务副县长为队长,县招商办、财政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招商小分队”,不断学习金融、电商领域相关知识,同时也多次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商定项目各个细节。

  项目落地后,享受供应链金融服务的经销商将批量导入闽清。其中,重点引入天猫优质白色家电经销商集中迁移注册到园区,打造“云端家电商场”。预计入驻企业每年可提供超亿元的税收。政府将根据产业园的发展规模提供相配套扶持政策。未来,产业园还将致力于把闽清当地的特色产品接入天猫平台,推到线上,同时整合福州市零散电商,努力打造辐射周边地区的网络金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