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进企业 听诉求 出点子 市领导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现场办公"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10:23:11  

  2020年5月12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市长张新怿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开展“到一线服务、促基层发展”现场办公活动。

  当天,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福建长德蛋白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离开企业后,刘卓群一行来到海口镇大坝溪桥,实地察看“两国双园”启动区规划,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议上,刘卓群听取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发展中亟需解决的困难问题一一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在福清功能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基础配套日益完善,产业发展显著提升,管理机制不断健全,各项事业都实现了长足发展,呈现出较好态势,希望园区要切实按照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卓群强调,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要明确目标任务,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这个牌子擦得更亮,把它打造成为融籍乡亲回归创业的坚实平台,在全市四大园区中走前头、当先锋。要壮大产业集群,抓好建设投产,以项目为抓手,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抓好增产增效,鼓励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抓好招商引资,引进大项目,为园区食品产业集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建好“两国双园”,加快报批,尽快争取设立,强化政策支持;深化对接,加快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争取政策,打造“科工贸”一体化发展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一手抓硬件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一手抓软件提升,强化对企业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抓住当前良好的发展机遇,推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