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侯:将新增一处商业综合体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2:39  

闽侯:将新增一处商业综合体

  闽侯梅园酒店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苏枫)18日,闽侯集中开工淘江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福建省凤安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梅园上街广场项目、榕圣市政建材产业园、闽侯县中润家居礼品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约13.53亿元。

  记者从闽侯县发改局获悉,今年1月~4月,该县累计开工重点项目71项,涵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总投资约262.14亿元。

  闽侯将新增一处商业综合体。记者了解到,梅园上街广场为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位于国宾大道北侧,毗邻已经开通的地铁二号线上街站A出口,总投资7.5亿元。

  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建设集星级酒店、商业餐饮娱乐、商务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富有地方特色的城市综合体。“我们将打造4500平方米的城市广场,同时为城市居民提供停留、休憩场所,提升城市生活空间品质,打造具有闽都文化元素和现代气质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打造闽侯的‘明星’酒店。”

  汽车是闽侯县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昨日动工的项目将为这一产业发展再添助力。福建省凤安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47849.69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将建设3~5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年产汽车全自动转向系统50万套。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3亿元以上。“公司正积极与浙江世宝、新航豫北、易力达等龙头企业洽谈合作事宜,寻求汽车全自动转向系统的技术及市场支撑。”项目负责人说。

  淘江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占地51.72亩,建设面积 36198平方米,新建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教师周转房等,设有300米环形跑道及其他智能化设施。项目总造价约1亿元。学校预计两年后可以竣工实现全面搬迁,可提供学位约2000个。

  榕圣市政建材产业园总占地约67.8亩,计划采用环保节能的沥青生产设备,推广节能环保的技术,使用清洁能源,减少污染源头,打造成为绿色建材生产的示范基地。

  闽侯县中润家居礼品有限公司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位于闽侯甘蔗陈店湖工业区,新建厂房总建筑面积7000多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