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颁发 将有效提高物流企业的货运效率"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7 15:38:42  

  

       2020年4月20日,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网络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如图),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清速度”称许有加。据悉,这是福清市颁发的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

  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在经过严格的线上服务能力、接口接入审核、八项能力认定审核等程序认定后,向福清市交通运输局正式提交了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许可的申请。在确认该公司取得的线上能力认定结果和申报材料后,福清市交通运输局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其办理好了经营许可。

  “网络货运”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并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它是公路货运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一种新型组织运营模式。

  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传统产业”已成为各行业的热点,物流行业也开始进入物联网时代。2019年9月9日,交通运输部与国家税务局联合发文《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理管理暂行办法》,从2020年1月1日起,“网络货运”正式进入规范发展阶段。

  据了解,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自动化信息服务,整合物流场景,打造一站式生态物流体系的综合型物流科技服务公司。作为高效物流、无运输工具承运的智慧物流服务商,旗下研发团队开发的网络货运平台——“超好运”APP现已正式上线试运营。

  “‘超好运’APP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储备充裕的运力,满足市场各方物流需求。同时通过物流大数据,为各行业的生产和服务提供精准建议,既满足日常消费,又能引导创新消费,延伸产业链,拓宽服务链。”据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联文介绍,未来,“网络货运”将是物流市场的主体模式,也是物流变革、激烈市场竞争下,众多企业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