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农技协转型升级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7:03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开展农技社会化服务的意见》以科技引领、农旅融合、产业扶贫为着力点,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罗源县松山镇镇长组织农业大户赴各地考察,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引进现代农业技术。

  落地松山镇的罗源县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农业技术转型的其中一家企业,占地180亩,采用“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在罗源县松山镇政府的大力扶持下,罗源县樟岩山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高科技农业转型。项目计划投资约1.3亿元,分三期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园。第一期智能物联网草莓大棚已于2019年10月建成投产,第二期20多亩的智能物联网葡萄大棚将在今年6月前完工,第三期光伏农业也正加快建设步伐。园区建成投产后,有望为村民和镇里带来更大效益,助力乡村振兴,拓宽开发渠道,探索项目经营之路。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区位不同、资源不同,罗源县将不断在此路径和模式上应因地制宜、切合实际,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实现农业补贴政策由“黄”向“绿”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