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举办不见面网络“云签约” 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4:21  

  疫情防控不松懈,招商引资不松弦。2020年3月13日上午,罗源县举办2020年招商项目网络签约活动,在线签约了13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143亿元。活动当天,县委刘晓强书记、孙利县长、李小荣主任、兰可明常务副县长、林颖副县长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罗源县举办不见面网络“云签约” 助力招商引资项目加速落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多次亲自对接客商,罗源县招商工作也进行了相应调整,通过采取网络招商在线学习等不见面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共对接到5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20亿左右,其中的13个重点项目采用视频在线方式集中签约,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是围绕罗源县产业布局定位和优势开展的招商引资,主要分为以下三类项目:一是冶金建材产业链和技改项目,主要围绕我县重点钢铁企业,做大做强冶金建材产业链,扎实推进千亿海港城建设;二是新型建材产业项目,主要是针对宝钢德胜公司的钢渣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三是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利用罗源县畲海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签约是罗源县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坚定不移走高端高新高效发展之路,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项目加快落地的一次创新,对罗源县发展、企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