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向海进军

来源:连江县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11:30:54  

  2020年3月24日,连江县召开建设“海上福州”暨海洋产业发展大会。

  连江历届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洋产业、海洋经济发展,并以此引领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充分发挥优势,发展壮大海洋产业,吹响向海进军的冲锋号。

  周应忠强调,要深刻了解连江发展海洋产业的必要性,准确把握发展海洋产业的优势所在,坚定发展海洋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要改变全县现存的海洋产业粗放化、低效益的发展现状,提升产品质量、科技手段、文化含量,全面推动海洋一、二、三产全面发展,积极培育更多具有连江标识的特色产业,打造连江海洋品牌,全面助力连江海洋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统筹谋划沿海乡镇海域资源,做到合理开发、适度开发;要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做好海漂垃圾整治、海洋环保设施建设等工作,推动海洋产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县长郑立敏就围绕连江发展海洋产业的工作目标、发力方向、后劲保障等方面全面部署海洋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为对接落实“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建设海洋经济强县。上午,连江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扩建20万吨环己酮、透堡镇红旗公园(二期)、马松公路、大建渔家乐海上休闲旅游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亿元,年度投资9.8亿元。目前,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已实现试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此次开工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1亿元,是在一期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优化,预计2021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