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侯动工2个基础设施项目 完善青口投资区路网交通体系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6:27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候宣新)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昨日,闽侯县2个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祥谦大道及其支线工程、小箬乡防洪堤与排涝站工程。

  祥谦大道及其支线工程位于青口投资区,是今年市重点项目。项目道路起点顺接龙琯路,走向由西向东,终点连接奔驰大道,长度1366.261米,宽度3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

闽侯动工2个基础设施项目 完善青口投资区路网交通体系

  (闽侯) 祥谦大道及支线道路工程效果图。

  项目业主福州青口投资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的建设将串联龙琯路、林森大道、奔驰大道,完善青口投资区路网交通体系,是优化投资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利民工程,也将带动道路周边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与管委会、祥谦镇、尚干镇共同努力,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争取项目早日竣工通车,铺成惠民之路。”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祥谦大道正在进行拆迁清表、施工便道填筑工作。

  昨日同步开工的还有小箬乡防洪堤与排涝站工程。该工程位于小箬乡闽江低洼地带,将修建防洪堤及排涝泵站。防洪堤堤线全长452.58米,排涝泵站排涝流量每秒55立方米,装机容量5000千瓦,蓄涝区面积20.2万平方米,设计最高蓄涝水位14米。工程防洪标准采用20年一遇,排涝标准采用五年一遇,其中农田按照24小时暴雨24小时排完。工程总投资20468.42万元。

  “沿着防洪堤外侧,我们计划布置一条长108米的下江通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2021年10月底完工。

  闽侯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去年紧紧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实现房屋征迁、规上工业培育提升、限上(规上)服务业培育提升、重大项目开竣工、招商落地大项目好项目“五个一百”目标,“五个一批”项目两个季度综合考评全省前十。今年,闽侯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到一线去”系列行动,激励广大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掀起强攻决战新一轮发展新态势,展现八闽首邑风采。

  “我们将以‘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述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