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成功举办招商项目“视频签约”活动 合同金额超200亿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1:20:02  

  一次“网络招商”,一次“空中连线”。2020年3月5日晚,福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招商项目“视频签约”仪式,16家企业完成在线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09亿元。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济霖,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郑毅,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保利通信有限公司、中电建宁夏工程有限公司等领导和16家企业代表参加本次签约活动。活动由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毅主持。

  此次视频签约项目既包括保利通信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也有陈清泉院士致力于推动的能源、交通、信息、人文融合的四网四流科技能源平台项目,还有哈啰单车电动车安全管理总部项目。签约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及高端设备制造等行业领域,其中,10亿以上重点项目6项,“三个福州”项目14项。

  黄建雄表示,面对疫情,高新区坚持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64家规上工业企业、38家规上限上商贸企业、90个工地等基本全部复工复产,77个项目集中交地行动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实现了全区无一例确诊病例、无一例疑似病例。

  “原计划利用春节期间闽商、榕商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进行广泛招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必须及时调整‘战术’,紧跟防控形势发展变化,适时采取招商新办法。”福州高新区招商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创新“线连线”“屏对屏”“不见面审批”等招商对接服务方法,加快引进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动建,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让今天的项目变成明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