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名企“云”集 “屏”频签约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0:44  

  中骏集团进驻福州首个商业项目落户仓山上三路以南、南台大道西侧地块,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科瑞声公司布局福州的首个语音互联项目落户……昨日,仓山区首次采用“云签约”的方式招商引资,19个签约项目涉及智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商业综合体、精准医学诊疗研究中心、智慧旅游等领域,预期总投资额423亿元,签约项目数、签约额均为全市新高,实现疫情防控之下招商引资的开门红。

  3天落户创纪录

  项目成功签约的背后,是仓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转,迅速转变招商引资固有模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优质项目“牵线搭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意向项目转化突破。

  此次签约的北科瑞声语音互联项目,创下3天落户的纪录。根据协议,北科瑞声将利用音频产业链以及在智能语音与音频处理、大数据融合信息深度处理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赋能仓山语音交互行业,带动人工智能语音产业落户福州。

  “项目的顺利落地,离不开福州市委、市政府和仓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北科瑞声福建项目负责人陈彩平说,项目接洽过程中,仓山区主要领导诚恳邀请,成立专班服务,保持线上密切联系,“满满的诚意、创新的举措、优越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落户仓山的信心”。

  一个个签约项目,将为仓山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根据协议,湖北旭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北华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仓山建设光电玻璃项目及金属3D打印机和增材制造项目;海南康途商旅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仓山建设智慧差旅会展服务中心;福建医科大学干细胞研究院、病理诊断中心等拟在仓山设立福建省精准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完善我省在基因测序、肿瘤精准治疗及干细胞治疗等精准医学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及产业化能力建设,扩大福建地区医疗大数据产业影响力和引领性。

  “云”上洽谈解难题

  “云签约”结束后,仓山区主要领导通过视频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等重要客商进行洽谈,聚焦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和企业需求,在“云端”沟通解决办法,推动项目尽快见成效。

  工业富联大健康福州智造谷项目,是仓山区疫情防控期间洽谈推动的标杆性招商项目之一,包括工业富联福州口罩生产基地、大健康未来智造体验馆、福州工业互联网学院、工业富联大健康福州智造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