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厉兵秣马通“粮道” 披坚执锐战疫情

来源:连江县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3:27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手握重锱却锱铢必较,不敢有一丝一毫的马虎和懈怠。他们每天调配着成千上万的应急物资,一进一出要做到分毫不差。他们争分夺秒为前线抢送物资,确保防护物资投放准确到位。他们是战“疫”前线上的“粮道官”——县工信局应急物资供应调配组。

  临危领命急驰援

厉兵秣马通“粮道” 披坚执锐战疫情

      “今晚机场接货,市县两级要求当天入库立即分发……”正在吃年夜饭的杨读接到了急电,匆匆告别家人后便消失在了大年夜的夜幕当中,归时已是新年第一天的凌晨3点多了。正月初一早上七点,全县第一批应急物资从他手上接走,从此开始了连续18天的高强度工作。

厉兵秣马通“粮道” 披坚执锐战疫情

  2020年1月23日,县里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杨读主动请缨当担起局应急物资组组长,负责应急物资组的具体调配事务,一天接打无数个电话让他的工作不分昼夜,逐步规范了全县各单位部门应急物资领取流程,确保了一期的8个防控重点乡镇及重点县直单位的物资供应,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争分夺秒抢物资

  在应急物资供应调配组,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科科长林柏斌主要负责物资采购。疫情当前,他深知“粮道”的重要性。可是当前全国防控疫情物资严重短缺,省、市工信部门的支持数量有限,福州地区没有口罩生产型企业……“军无辎重则亡”,如何破局成为林柏斌亟需解决的问题。

厉兵秣马通“粮道” 披坚执锐战疫情请求省市工信局支持、省内医药连锁销售企业采购渠道、网络采购……林柏斌不断尝试着各种采购渠道,时刻关注异地生产性企业的采购信息,争分夺秒拨打供货商的电话。一次,由于企业无法一次提供8万个口罩,在迟疑答复间隙而损失订单量,这让他懊恼万分。从此,他不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只为第一时间抢购物资,保障防护物资货源。

  “不容辞显担当

  全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县工信局除承担资金物资保障供应外,还负责市场供应保障组,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组,以及全县企业复工人员摸底保障等多项工作。

厉兵秣马通“粮道” 披坚执锐战疫情

  连江县招商办詹秀云第一时间也加入到应急物资供应组,负责着每日数以万计的入库物资的登领造册和入库量、存量制表。她身兼多职,但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地梳理台账,一丝不苟地保障物资安全,甚至通宵达旦。连续两周多的午餐面包充饥,晚上七八点下班已是常态,这就是她非常时期最真实的工作写照。截至2月14日,累计入库(含捐赠)口罩109.3万只、防护服5310套、隔离服5328套、护目镜4212副、医用靴套9850双、75%酒精4470瓶、红外线测温枪1931把、体温计2700支……

  一串串的数字后面,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用自己的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为赢下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通一条源源不断的物资“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