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疫情防控,区商务局持续发力

来源: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6:32:49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区商务局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打出“组合拳”,推进防疫工作落细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一线宣传引导,营造战疫氛围。局各业务科室立足分工职能,通过电话、企业群等方式主动联系辖区外资、外贸、商贸企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企政策、防控要求、复工通知等,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切实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控阻击疫情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坚持由班子成员带队,每天负责对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在岗人员上班前后进行体温检测;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并建立消毒杀菌台账;坚持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劝导提醒消费者进商超佩戴口罩,确保防控阻击疫情措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