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复工专列”接他们来鼓楼上班!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6:07:27  

  2月27日21时18分,从定西出发至福州北站的G1904次高铁载着370名岷县务工人员到达福州。这批岷县务工人员将到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福清福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等11家鼓楼区定点扶贫基地企业就业。他们到达福州后,鼓楼区定点扶贫基地企业会接他们到防疫检测点,接受隔离与核酸检测,健康人员可直接投入复工复产。

  从2017年开始,鼓楼与岷县结下了不解之缘。作为东西部扶贫工作的举措之一,鼓楼区人社局与岷县人社局签订精准扶贫劳务对接工作协议,统筹推进技能培训、劳务对接、稳岗维权等工作。每年春节后,鼓楼区人社局都会组织岷县务工人员赴榕,到定点扶贫基地企业就业。三年来,通过努力,鼓楼区已经接收岷县建档立卡劳动力1634人次,培训学员2539人次,兑现各项政策补贴700多万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岷县务工人员对外出务工充满顾虑。为了消除这些外地务工人员的顾虑,助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鼓楼区人社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复工返岗党员先锋队,包车包机包专列,帮助复工人员返岗。

  本次专列上午8点从定西北站发车,穿越甘肃、陕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全程运行2000多公里。今天乘坐这趟专列岷县赴榕务工人员达到370人,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劳务输转。

  据悉,为了让定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到福州后能“留得下”“干得好”,首次来福州就业的发放1500 元生活补贴,连续就业满3个月的除企业公司给的工资外,政府还发放3000元岗位工资补贴,稳定就业连续满6个月的再补贴9000元。

  2月28日,定西市渭源、临洮的约200名务工人员也将踏上返榕的专列,到鼓楼区定点扶贫基地企业就业。

  疫情无情,鼓楼有爱。我们欢迎你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