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疫情之下,我们做抗疫的“急先锋”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16:22:19  

  疫情就是命令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正月初二开始,县招商办全体人员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取消假期,坚守岗位,随时听从指挥。当接到组织部通知,安排2名党员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交通检测点执勤工作。招商办主任刘敏身先士卒,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他主动要求再增加2名党员(其中一名退伍军人党员、一名预备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组阻击战。

  疫情不退守护不止梅溪口是全县最重要的交通站点,过往车辆、人员非常就多。招商办四名党员会同交通局奋战在梅溪口体温检测站疫情防控一线。每天要重复几百次“”请停车、开窗”“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请出示证件”“请慢行”。嘴问干了,脚站酸了,手举麻了,但他们毫无怨言。整整28天,招商办这支“年轻”的党员队伍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在这场看不见销烟的防疫战里。

  防疫不忘三农

  当得知省璜镇太原村卢方河果园里漫山的柑橘挂满枝头却遭到小鸟啄吃,果农因疫情影响,柑橘滞销三十万斤的消息后,县招商办会同闽清县新阶联、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前往太原村果园亲自采摘并发动全体职工自费认捐500斤柑橘。满载着硕果,带着果农的希望,也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速递一份最新鲜的甘甜。在这抗疫特殊时期,各单位积极响应,伸出友爱之手,线上线下齐开动,目前已果子已全部售馨。

  防疫复工两不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帮助企业有序复工生产是当务之急。县招商办在梅溪口检测站开通货车专用绿色通道,测体温免登记快速通过。同时通知复工企业提早向检测站报备返岗人员信息,增加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企业,确保入梅工人第一时间由企业认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推动企业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