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找准发展定位 实现走前头作表率 刘卓群参加分组审议、讨论福清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6:04  

2020年1月16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先后来到福清市政协经济一组、归侨侨眷属组以及玉屏代表团、江镜代表团,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政协经济一组,委员们围绕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刘卓群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做着笔记。他说,经济一组都是来自一线的企业家,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支撑,而企业家又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掌舵人。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水平、有见地、有针对性,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并将其转化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从而更好地推动“新福清”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他希望,委员们要立足自身实际,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等领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归侨侨眷属组分组讨论中,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清晰谋划了今年的目标任务,是一篇凝练务实的报告。刘卓群指出,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侨是福清最宝贵的资源,福清发展起步于侨,得益于侨,必须深入挖掘并用好这个资源和优势。他希望,委员们要把在家乡看到的变化传递给海外的乡亲,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带回福清,让更多的海外乡亲参与到“新福清”建设的热潮中来。

在玉屏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经济、民生、教育、交通等话题畅所欲言。刘卓群表示,玉屏街道是福清城市的“窗口”和“门面”,要抬高标准,加压奋进,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工作,发挥窗口作用,展示窗口形象,优化窗口服务,特别要在改善民生方面多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江镜代表团,刘卓群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拉近了和代表们的距离,大家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江镜镇的区位优势以及产业发展特点,刘卓群要求,江镜镇要结合自身优势,紧密对接蓝色产业园抓融入,对接农业农村特色抓振兴,对接众多乡贤华侨抓发展,推进产城融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发言后,刘卓群说,过去一年,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经济总量提升、财政总收入增加、民生社会事业稳步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广大代表和委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大家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多调研、多参谋、多推动、多鼓劲,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刘卓群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年,市委市政府将牢牢把握“走前头、作表率”的目标定位,找准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主动融入福州发展大局,重点是要在目标定位上走前头,在融入福州发展大局中走前头,在产城融合上走前头,在民生保障上走前头,在优化环境上走前头,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