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019年度星级商务楼宇评选在鼓楼启动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0:36:54  

  探索楼宇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思路,鼓楼区在全省首创了商务楼宇星级评定。12月16日至12月18日,由各路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将实地走访入围决赛的参评楼宇,考察各项软硬件综合指标,确定楼宇的星级和名次。

  本次评审工作由鼓楼区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由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具体负责,还引入了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知名院校的外部专家。评委们有的是曾为各级政府和各大房企集团提供咨询服务、多次获得部省级奖项的高级工程师,有的是跨国公司房地产策略发展顾问部的高管人员,还有从业20年以上、任职商业地产物业管理工作的注册物业管理师等等。

  星级楼宇评审的过程中,评委们将从严要求、从严评判,不走过场,走访楼宇和评审会议的全过程都有专人拍摄,保证程序和结果上的公正性、严肃性和权威性,使评选出来的星级楼宇名副其实。评委们还会为每个参评楼宇提出专业性的评审建议,为参评楼宇问诊把脉,从长远的角度帮助他们找准核心优势的发展定位,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最新出台的《鼓楼区扶持楼宇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获评五星级、四星级的楼宇,分别可以得到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鼓楼区的楼宇星级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在复评中升星的,每提升一个星级,每次也会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