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福建自贸试验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09:55:12  

  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四年多来,累计推出实施创新举措15批410项。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过程中,各单位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

  获评单位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梳理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四年多来的发展历程,展现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的担当作为,总结了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为下一步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此次活动和当前中央提倡的‘放管服’结合在一起,很有意义,让公众更深入和全面地了解自贸试验区的创新举措,对项目的落实和推动有好处,也是对各家单位工作的肯定。”福建省贸促会副会长谢续华表示,自贸试验区的生命力就在于创新,通过树立和宣传一些典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营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和环境。福建省贸促会也将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不断释放创新红利,让相关业务办理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

  不少企业也充分感受到了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助推作用。成立于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的福建禾润铭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进口、销售台湾农渔产品、台湾食品饮料等商品,公司负责人周冰华说,各级政府部门精准出台并严格执行了各项促进贸易的改革措施,想企业所想,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才使得企业能良性经营,稳定发展。“对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未来充满期待与信心。”周冰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