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多措并举抓产业招商助力脱贫

来源:罗源县工信局  发布时间:2019-12-10 15:52:44  

  为进一步实行精准扶贫政策,鼓励引导贫困乡村发展产业,吸纳就业,在罗源县当地政府的帮扶下,培育和孵化出一批乡村创业项目,积极探索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定制农业等模式,初步形成了“一菇独秀,八产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深入挖掘畲族福地文化、红色文化、传统耕读文化等资源,保护文化遗产,讲好罗源故事,探索“文化+旅游+农业”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保障民生的路上,罗源县脚踏实地,精准发力,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来抓,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罗源路径。强化政策引导,聚焦产业扶贫,支持老区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增强老区村“造血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社会事业领域短板,让老区人民共享小康社会成果。

  一手甩掉“贫困帽”,一手穿好“生态衣”,为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罗源实施“还山退海”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显山、露水、透绿、亲海的生态格局,将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