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提升服务质效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转载:台西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9-12-02 10:02:48  

  台江的两大商务区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聚集、高水平管理机构集聚,成为了吸引众多优质企业入驻的商业“黄金地”和“聚宝盆”。但是,企业服务能力有待提高也一直是两大商务区营商环境改善的难题之一。

  自8月中旬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台西科技园党工委立足于服务企业本职工作,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等方式将主题教育活动延伸到企业中去,政企联动,不断提升管委会、楼宇物管机构服务质效,带动楼宇物业机构提升物业管理能力,从而不断提升两大商务区营商环境。

政企联合

  深入推进党建活动互动

  由台西科技园党工委牵头,采取点面结合方式,把主题教育作为联系党工委和非公支部的“红线”,通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会方式,组织非公支部进行一系列党建活动互动。以党工委为面,非公支部为点,由党工委发起组织活动,各非公支部根据自身企业特色、业务特点、经营发展需求确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先行融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西科技园党工委联合辖区非公支部,分别以“企业服务日”“红色引领义诊”“园区非公党组织建设”“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党风廉政主题教育”为主题开展了5次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一定成效。

领导包干

  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实际难题

  台西科技园6位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包干指导方式,分别到6个非公支部现场召开座谈会,指导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听取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问策问需,建立台账,全流程跟踪,及时反馈,对号销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工委共走访企业93家次,收集问题41个,解决问题32个,持续跟进问题9个。如,福建恒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业务扩大于2018年年底将办公场所从鳌峰广场1号楼1707楼(办公面积300平方米)搬迁至1406-1407楼,提请将原先在17楼向江滨公司缴纳的4.9万元押金退回。党工委书记王钰玲带队向区政府多次协调请示,已于企业反馈的当月将事项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及时得到妥善解决。

星级评定

  全面提升楼宇物业服务水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台西科技园党工委始终坚持将主题教育工作紧密契合推动管委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星级楼宇评定工作作为破解营商环境难题的切入点之一,通过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不断细化推动星级楼宇评定工作,发动两大商务区楼宇参评,激发物业管理机构服务内生动力。

  以作为台江区星级楼宇评定参评楼宇之一的世纪百联大厦为例,在台西科技园的帮助下,该大厦通过与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合作,参照星级楼宇评定标准,通过收费率、满意度、现场品质等方面不断检验提升楼宇物业服务水平。目前,世纪百联大厦在绿化美化、“两车”停放、大厅引导、卫生保洁、消防安保等方面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和转变,整体大楼及周边管理焕发新姿,营商环境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