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09:59:36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进博会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与会,3800多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本次进博会,福建团将按照“五个一”的要求(组织一批优质采购商、举办一系列现场活动、开展一系列精准宣传、争创一流服务保障、建设一个特色“线上+线下”平台),提高采购质量,促进采购成交,借力博览会平台,展示好福建的形象,并通过相关活动集中推介福建优势商品和营商环境,解读相关政策,争取签约一批订单,吸引一批跨国公司、行业龙头来福建省投资合作。

  此次,台江区也派出交易分团赴上海参会,区交易分团由何宝副区长带队,台江区政府办、台江区商务局及各有关街道积极派员参加。此外,台江区还积极邀请了区内三汀贸易、碧尔宝电器等多家企业一同参会。据统计,本届进口博览会,台江区有明确采购意向的企业共8家,意向采购金额达3393万美元。进口博览会期间,台江区交易分团积极进馆采购、洽谈、对接,以进口博览会为平台,促进进口,带动出口,推动招商,推动一批参展商到台江区投资兴业。

  后续,台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进博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承接自贸区“溢出效应”,立足台江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区位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四个福州”发展,积极作为,助力台江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