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优化政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2:11  

良好的政商环境才能助力企业经营发展让企业乘着改革东风,勇往前行。为落实机制、深入服务、持续破题,让鼓楼区的政商环境形成良好态势,鼓楼区采取了这些工作举措:

一是完善机制立长效。为进一步改善鼓楼区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鼓楼区创新建立协调机制相关流程图涉及区直责任部门11个覆盖全区十街镇、两园区在落实责任的同时,进一步结合鼓楼辖区特点,突出6个步骤,让项目、企业办理流程更加清晰;并引入人大专询、专门督查、差异化考核等机制,确保良好的工作导向。

二是精准服务促高效。从项目、企业两大方向入手由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直通企业,精准推动现场破解需要协调的问题通过走访,鼓楼区领导协调了福昕软件政策扶持东百集团地铁围挡管理及施工扰民舆情处置协调等66个问题。鼓楼区领导还多次走访企业协调重点企业永辉超市业务拓展沃尔玛福建政策兑现等89个问题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包片街镇、各自担任“车长”的直通车企业和分管领域项目,结合重点项目挂钩机制和“企业直通车”机制推进研究企业发展与项目推进中的梗阻问题。

三是督查晾晒抓实效。强化督查考评严导向统一对各街镇、园区和鼓楼区项目责任单位行动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月综合考评鼓楼区通过“一企一议”机制抓民生领域项目协调破解目前,集中协调了5G基站建设智能视频停车桩试点建设等28场次项目走访8轮次助力推动36个民生项目开工投资达158.27亿元同时,通报晾晒成绩9期,持续落实月考评排名、季分析通报、动态督查问责、全程考察评价,确保监督有力。

鼓楼区落实跟踪2019年营商环境工作要点,研究制定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在承接市级营商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政务服务、企业经营、投资融资等七个领域158项的环境优化工作补充新增了属于鼓楼区自有的政策服务、园区发展和特色小镇等29项特色任务截至目前,各专项组已完成工作任务55项将于今年底完成工作任务35项持续推进工作任务68项。与此同时,鼓楼区也对现行的营商工作量化考评制度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发布新版考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