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鲲鹏训练营 在福州软件园开启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1:10:15  

  10月28日上午,由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福州软件园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我国首个以国产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数字创新赛道——鲲鹏赛道·鲲鹏训练营在福州软件园开启。来自福建、北京、上海、深圳和香港等地的15支队伍亮相并进入训练营,将进行随后5天的鲲鹏云系列培训和2天的创新实践比赛。

  作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预热赛之一,鲲鹏赛道致力于打造一条以国产硬件、国产基础软件和人才为核心的数字生态建造之路。将建成常态化保持、滚动式发展、高频度亮相的信息技术交流和展示平台,进一步巩固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成果,匹配福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地的地位作用。

  此次鲲鹏赛道·鲲鹏训练营按照“训赛结合、以训促赛”的思路开展,提供最全面的国产化软硬件环境,由鲲鹏资深专家面对面授课。比赛优秀团队与作品将有机会亮相明年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还可以在福州、在鼓楼落地转化,优先享受福州市、鼓楼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纳入福州软件园的“苗圃计划”和“数字精英孵化计划”。

  同时,福州软件园计划与华为合作建立鲲鹏产业培训基地,旨在通过培训高校学生、企业开发者等,培养国产化产业人才,孵化项目,同时也推送人才和项目到大赛,进行成果展示和项目落地。通过“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年年有典礼”的模式,持续鼓浓数字产业发展氛围,推动数字产业人才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