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全省首创商务楼宇星级评定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24 10:15:25  

  为探索楼宇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思路,10月18日起鼓楼区全面启动商务楼宇星级评定工作。该项评级工作为全省首创,通过制定评级标准,对辖区内楼宇进行标准化的评定划分,进一步提升鼓楼区楼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服务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目前,鼓楼区正全力推动星级商务楼宇评星评优,出台《商务楼宇星级评定》标准,将商务楼宇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三个等级,并设评定计分表,评价指标分为硬件配置、运营与服务、产出与贡献和加减分项四个大项。旨在发挥标准化在规范经济秩序、转变经济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评审,充分彰显辖区内优质楼宇的商业价值和示范效应,提升高端楼宇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未来这些获评楼宇,将带动鼓楼区楼宇扬长补短,推动整体综合效益提升,从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管,引导楼宇经济向精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鼓楼区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