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仓山:开设“零延时”刻章服务窗口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5:27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零延时”刻章服务窗口,实现营业执照和印章同时领取,开办企业时间再压缩、效率再提速。

  福建东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第一家享受“零延时”刻章服务的企业。“同时领到了营业执照和印章,不用来回跑,简直太快、太方便了!”企业经办人员乐女士说。

  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原来的做法,企业需要花3小时领到营业执照,之后还需再花2小时等待刻章企业刻制印章,两个环节合计基本需要耗费1天的时间。“我们通过部门办事流程再造,变‘串联’为‘并联’,让‘信息跑路’代替‘企业跑腿’,再次缩减了开办企业时限。

  这项改革只是仓山区贯彻落实《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36条措施的一个缩影。去年,仓山区配套出台了28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意见,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加快扶持政策兑现工作,进一步压缩工作流程、简化办理手续,尽快兑现扶持资金,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此同时,通过政银合作,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与中国银行福州市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去年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18笔,总金额2.675亿元。

  深化“放管服”改革,仓山区民营企业获得感满满: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等时限分别由20天、210天缩短至1天、90天,96.7%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32.1%的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89.1%的事项当场办结;实施免费代办审批、周末无休等服务企业九条措施,在全市率先推出区级24小时便民自助服务大厅,并同步在金山工业园区、红星美凯龙广场等企业密集区域建立3处24小时自助办税大厅……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仓山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