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超百亿元项目落地福州仓山,拟打造福建3D打印基地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2:27  

  日前,仓山区与交大恒通(福州)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3D打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做强做大3D产业,打造福建3D打印基地,并优化仓山区产业结构,提升高端制造业占比。

  据了解,交大恒通“3D打印+”项目总投资达百亿元以上,共分为四期进行投资建设。项目包含教育、医疗、文创、高端设备制造、3D打印小镇、大数据、物联网、航空航天、新能源等板块。交大恒通(福州)将作为投资主体,负责各板块子项目的具体投资、开发、运营。项目达产后,各子项目公司都将打造成为全国性行业总部。

  该项目一期选址仓山区金山工业园区内,将投资建成包含交大恒通(福州)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部、增材制造(3D打印)展厅、国家教育部3D打印科教(培训)中心和多个“3D打印+”项目运营子公司。

  “‘3D打印+’项目将结合福建已有的重点制造业,进行技术创新应用研究、引进上下游企业、形成3D打印工业增材制造产业集群,打造福建3D打印基地。同时,以福建为中心,将技术、模式和管理向全国输出,辐射全国。”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

  交大恒通(福州)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实体公司,属于全国性总部企业。该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及西安交大重点科研项目正式落户仓山区。

  为支持“3D打印+”项目落地,仓山区协调相关部门与交大恒通(福州)配合设立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福建创新中心”及“卢秉恒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