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精准发力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转载: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9 10:27:24  

  “变化实在太大了,以前这几栋房子的外墙又脏又乱,现在干净美观多了,一眼看去心情也更加舒畅。”昨日,在地铁2号线西洋站附近散步的西洋社区居民卓贤龙,对西洋站周边景观改造项目赞叹不已。

  很长一段时间来,西洋站周边建筑外墙陈旧斑驳、空调外机无序置放,而且电线杂乱无章、违章搭盖严重。今年4月初,根据市政府部署要求,台江区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协调对接,梳理景观立面改造、拆墙透绿、缆化下地、违章拆除等任务清单,统筹“1+X”项目生成,以工程打包的形式,高效推进西洋站周边景观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本次设计采取形体穿插的形式来提升建筑品质。”建设单位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陈晓俊介绍,西洋站周边景观改造将老旧围墙“拆墙透绿”,由此带来的通透性及绿化景观让人感到清新舒适。同时,借用空调机位作出整体进退关系,不仅解决了空调机位裸露的问题,也提高了建筑整体设计感。

  为了更好地展示宜居宜业的中心城区形象,台江区按照精准、精细、出精品的要求,推进城区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工作。该区结合实际,围绕重点打造两大商务区周边、上下杭和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周边,重点提升重要商圈、地铁站及新建道路周边,从而建成一批若干连片的精品示范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改善城区宜居宜业环境。

  当前,台江区针对10个重点地区、重要节点,大力实施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总投资5000万元的宝龙城市广场景观改造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外墙面石材干挂已基本完成并逐步落架,正在安装北侧外立面显示屏。

  为确保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台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实地走访,梳理项目,并具体细化任务清单。同时,按照“分清责任、各司其责、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的原则,成立城区精准化立面景观改造工作推进小组,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巩固整治成果。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坚持高标准整治,持续提升宜居环境品质。接下来,将以精细化、精品化为目标,大力推行“1+X”工作法,将小街巷整治、缆化下地、景观改造、零星旧改、拆墙透绿、店牌店招整治、边角小绿地改造等项目整体打包,在组织领导、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资金筹措等方面围绕一个中心,多方协作、统筹考虑、共同推进,实现建设一个项目,改造一片基础设施,提升一个区域的居民群众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