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海峡青年节“台湾乡建乡创青年·登陆第一家园”项目对接会在闽清启动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9 10:07:50  

  8月23日上午,第七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台湾乡建乡创青年·登陆第一家园”项目对接会在闽清顺利启动,一组组团队依次上台,把脉闽清乡村产业发展,为未来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此次活动吸引了台湾16家建筑师事务所、5所高校、3个行业协会参加。来自“空间活化类”“文创设计类”“休闲农业/民宿运营”“古厝保护与活化利用”四个领域的近百名闽台乡建乡创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齐聚闽清,分享各自在台湾项目的实操经验,并针对两天考察中的美丽乡村和历史街区提出建议。推介会现场共有52个美丽乡村、文旅招商和历史街区项目需求方进行发布推介,直接与台湾乡建乡创团队进行交流与撮合。

  会上,省青年建筑师协会会长林深介绍,乡建乡创青年系列活动到今年已是第二年,第一年的活动旨在帮助台湾同胞了解大陆,今年的活动则希望让更多台湾同胞爱上大陆,留在大陆。“作为省住建厅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的辅导服务主体,我们已建立了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库、项目库、企业库,撮合全省相关项目,助力福建成为台湾乡建乡创青年就业创业登陆第一家园最好的平台。也希望通过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引导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在当地注册公司就业创业,从而“扎根”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