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首家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6:26:14  

  8月16日上午,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开始服务辖区企业。中心新址位于鼓楼区温泉公园路温泉小学南门附属楼一层,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鼓楼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鼓楼区服务之窗均在这里办公。

鼓楼区首家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鼓楼区现有8.8万家企业,为了更好地为这些企业服务,鼓楼区着力打造软件最温暖、硬件最给力、全市走前列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来说,服务中心就是‘相关部门’的实体化,政策兑现、事项代办等所有跟企业有关的政府服务都归集这里,一个窗口对外,企业不用再去跑其他部门。”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以前中心重点为鼓楼区大中型企业、重点企业提供服务,如今扩大覆盖面,引入中小企业,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服务企业。”

  不久前,鼓楼区五凤街道福建圣雨文化有限公司需要办理工商注册地址迁变更,街镇服务专员完成前期申办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转送鼓楼区企业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统一受理。服务中心接件后,按照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的审核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再通过后台流转的方式转送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当天审结。

  出证后,中心将领取的营业执照及相关文书交由五凤街道转送企业。整个代办流程,从取件受理到出证送达,全程均由属地街道和企业服务中心代跑代办,企业方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鼓楼区楼宇服务的高效和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