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滨海新城启动建设2年多,交出亮眼成绩单

来源: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6:15:38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出的“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推动福州从滨江城市向面江朝海城市跨越,2017年2月13日,福州市正式拉开了滨海新城建设大幕,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滨海新城、福州新区核心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宜居宜业智慧城市。

  滨海新城正式启动建设2年多,已编制完成滨海新城核心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47项规划成果,实现核心区控规全覆盖,累计完成项目投资约780亿元,核心区在建工程约564万平方米,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超过300家,高端产业集聚发展,产城融合初步形成。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又新增注册企业80余家,园区注册企业目前已超300家,注册总资本约295亿元,其中不乏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湛华智能科技、贝瑞和康、支付宝数字城市科技公司等这样的行业龙头、领军企业,新城内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产业正集聚发展。

  立足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滨海新城将重点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临空临港产业,先进制造业,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等落户于此,并与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带动项目配套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