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设立两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 汇聚世界美食 扩大品牌效应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09:21:10  

  

福清设立两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 汇聚世界美食 扩大品牌效应

      7月23日,在位于市民休闲公园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如图)可以看到,一排冰柜里整齐地罗列着各种各样的食品,既有佛跳墙、福清冻品特色小吃、鸭胗、鲍鱼、面粉、玉米油、豆制品、鱼丸等国内优质食品,也有法国银鳕鱼、澳大利亚牛小排、牛仔骨等世界各地美食。

  无独有偶,在创元千禧大酒店100多平方米的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里,琳琅满目的食品,也均来自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胜田、御冠、龙旺、龙祥、万佳油脂、长德蛋白等企业。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愉快地购买各类世界美食。

  “这里展出的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由入驻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企业提供,并涉及进出口的一些贸易产品。”福清市食品同业公会会长施捷说,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的设立就是让市民们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进一步加深对元洪食品的认知,扩大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影响力,培育元洪食品固有品牌。

  6月中旬,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分别在创元大酒店及市民休闲公园设立了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体验中心并对外开放。两个展示体验中心作为元洪食品的展示窗口,直观地向市民展示了元洪食品,方便市民参观、了解和选购,也能够进一步扩大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影响力。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2016年启动建设,通过建设食品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结算产业生态链,构建“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大宗食材供应链,致力解决中国食品质和量安全问题,打造“专业、创新、绿色、开放”全球化食品高端园区、食品产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食品自由贸易实验区、国家进出境食品安全示范基地,成为全球食品展示交易集散中心,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食品产业链合作。目前,该产业园开发建设格局已经全面拉开,园区内休闲公园、商业综合体、创业服务中心、酒店等配套设施也已全面动建。

  项目建设“热”起来,招商引资也“活”起来。如今,食品产业生态链项目纷纷落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已经引进了35个食品产业项目。其中,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融湾美食文化城、亚琦元洪商贸城等24宗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剩余11宗项目也将陆续动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不断推进,不仅为把世界优质的食品集中到元洪来,提升安全可靠的质量保障,也为农业及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