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高新区商务经济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6:15  

  高新区商务局全力攻坚,推进商务经济指标工作,目前全面实现“双过半”。

  在限上社零方面,积极做好各企业的走访和帮扶工作,鼓励企业开展促销活动。上半年该项指标累计完成12.15亿元,比增19.0%,实现“双过半”。

  实际利用外资方面,一是由领导约谈区内欠资数额较大的企业,通过政策引导,督促企业尽快到资;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成立企业服务群,对新设立的企业给予全程代办工商注册等前期手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上半年累计到资794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2.8%,实现“双过半”。

  外贸进出口方面,一是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将外地订单转入我区出口;二是对我区外贸企业数量进行再比对,确保信息无误。上半年累计完成进出口7.35亿元,比增6.0%,实现“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