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清市领导与出席世界闽商大会的重点融籍企业家座谈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6 10:15:31  

6月19日,我市召开世界闽商大会重点融籍企业家座谈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与出席世界闽商大会的海内外重点融籍企业家面对面沟通,“零距离”交流,叙乡情、话发展。他强调,要在营造环境和精准服务中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助力福清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我对家乡的玉融创业小镇、教育项目建设感兴趣,正好可以借回乡开座谈会的机会实地考察一下,我还想了解福清跨境电商发展情况。”“我感觉家乡近年来城市面貌有了大改观,全市上下大干、实干、快干蔚然成风,我想在福清继续扩大企业的经营规模,还想再从其他城市引进项目落地福清。”“在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时,我非常自豪,家乡的投资环境这么好,我也非常心动,回非洲后我会动员乡亲回乡发展事业”……座谈会上,海内外重点融籍企业家畅所欲言,共话家乡巨变,同时对返乡创业充满信心和期待,表示将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动员乡亲回乡投资兴业,促进家乡经济发展。与会企业家还围绕政府如何优化服务提出意见建议,并反映了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进足边听边仔细做好笔记,不时还就有关具体问题与企业家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规划产业布局,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进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内外融籍企业家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社会的脊梁,是一个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宝贵资源。一座城市的竞争,归根结底是吸附和凝聚资源能力的竞争,吸附和凝聚资源主要靠企业和企业家,企业兴,城市就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发展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抓发展,关键就是抓营商环境。他表示,大家的发言事关企业发展,也关乎福清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吸纳,并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部门抓好落实。

  王进足说,当前,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提升。在这个关键期,希望海内外融籍企业家积极投身到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大抓工业的热潮当中,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多给家乡政府提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共同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跨越发展主题,扎实开展“双保”行动,全面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水平。要摸准企业需求,找准症结,对口解决问题的部门要有回应、有方案,为企业保驾护航,为企业转型升级、项目落地、投产达产做好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让在融投资的企业和企业家事业得到发展、产业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