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健雄会见周宏灏院士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5:56:30  

  6月18日上午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雄对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学、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教授周宏灏,周院士在了解了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和规划情况后,表达了合作意愿,提出将推进医药基因检验所及研究院项目落地高新区。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商谈,黄建雄主任与周院士深入探讨生物医药领域的合作前景,并对入园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该项目能尽快落地我区。

  周宏灏院士是现任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和遗传药理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检验所所长、国家卫生计生委个体化医学检测培训基地负责人、临床药理国家培训中心和药品临床研究国家培训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首席教授、国家精品课程药理学负责人。“高血压药物芯片”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医药基因检验所及研究院落地我区将进一步提高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布局合理性,提升我区科学技术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