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与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9:26  

  6月20日下午,鼓楼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与此同时,中国联通福州市分公司与战略合作的20家企业也进行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

鼓楼区与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5G对于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国家供给侧改革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鼓楼区与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鼓楼区政府与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是中国联通首批5G试点城市之一,鼓楼区在全市率先与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鼓楼5G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必将为“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鼓楼区与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如今,鼓楼区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全面落实“数字福州”行动方案、数字鼓楼三年行动计划,借助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在5G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5G在智慧城市、信息消费、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和创新突破,加快鼓楼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同时,将5G技术更好地应用到政务服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领域,打造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公共服务体系。

  鼓楼与联通强强联手,加快5G项目实施应用,努力打造一批全国知名、技术领先、典型示范的5G数字应用场景和数字产业发展示范应用项目,致力将数字鼓楼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县域实践样板,为数字中国、数字福州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鼓楼区与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联通公司与战略合作的企业进行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签约

  5G应用到各行各业后,将会带来整个生态圈的改变,我们所生活的地方都将成为一个个拥有大脑的智慧城市:它可以自己监测哪些地方人少,关掉路灯节省能源;哪些地方发生车祸,自动调整红绿灯让出生命之路。而这一切都是实时展现,没有延时。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想信这些未来畅想很快就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