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今日签约

来源:连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1:14  

  6月6日,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签约仪式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市有关单位领导,县领导郑立敏、冯慧钦出席签约仪式。

  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将引入电竞行业相关赛事,动漫、新文创、网吧联盟等相关行业,形成以网络游戏、网络文学、数字短片、数字音乐、数字电视电影、动漫和数字出版物等为主体内容的数字娱乐项目集群,未来五年内营业收入规模将达到百亿元。

  市商务局局长林汉隽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短短一年时间内,我市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此次连江数字娱乐产业园的成功签约,是连江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步伐的表现。下一阶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为福州市、连江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县长郑立敏表示,连江县将积极对接数字经济有关产业落户连江,大力引进电竞行业相关赛事,动漫、新文创、网吧联盟等相关行业,丰富泛娱乐模式,打造电竞行业产业生态链,优化数字娱乐产业,营生数娱品牌效应。促进连江县电竞、游戏、动漫产业矩阵形成,积极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和人才汇聚的创新示范基地,以实现连江县数字经济高速发展。

  随后,连江温泉贵安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郑学端与上海上海源盛龙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冬梅签约《数娱产业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上海源盛龙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体育赛事策划、执行为主的公司,主要提供活动策划、舞台设计、搭建、线下执行等服务,长期与腾讯、网易、暴雪等知名游戏厂商合作。例如:15年9月,与腾讯举办英雄联盟校际精英赛。16年9月,与暴雪举办owl职业联赛。17年9月,与腾讯全国大学生高校联赛。18年4月,与网易举办tsl全球总决赛。19年5月,与网易举办第五人格全球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