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第二届“5·18”海丝博览会期间 鼓楼区开展招商系列活动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9 10:10:36  

  5月17日至5月22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推介鼓楼区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关注鼓楼,鼓楼区在海丝博览会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招商活动。

  5月17日上午,由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5·18”海丝博览会鼓楼招商推介专场暨福建外贸大厦楼宇推介会于福建外贸大厦成功举行。鼓楼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黄建新,区委常委贺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金泰,区政府副区长黄瑞忠,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会上,徐金泰部长及省外贸中心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副总经理方炬烊分别代表主办方做致辞及推介,详尽推介鼓楼投资环境以及福建外贸大厦楼宇有关情况。最后,黄建新代区长、贺骞常委及省外贸中心集团领导共同上台参与福建外贸大厦启动仪式。

  5月17日下午,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率领鼓楼区代表团及重点客商代表参会。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及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和宗教事务部国务部长兰吉特·阿鲁维哈分别代表主办方、主宾国致辞。在签约仪式中,鼓楼区共有包括东软集团总部项目、福州市汇洁环保科技项目及福建榕宁便利店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10个重点项目参加签约活动,总投额达43.5亿元,涉及软件、环保、金融等领域。

  5月18日至5月19日,鼓楼区商务局组织福建东百集团、沃尔玛(福建)商业零售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企业参加由福州市政府联合《财经》、《财经》智库举办“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论坛聚集国内外行业精英,围绕“全球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与合作”、“贸易便利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的智慧化”、“新零售变革与两岸互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管理”等六大主题,深入探讨推动海峡两岸供应链融合发展。

  “5.18”海丝博览会期间,鼓楼区展馆安排在福州招商推介展示区,位于中心展区东西侧廊道,主要展示鼓楼区的形象、发展成果、推介招商项目及成果。本次海丝博览会鼓楼展馆的设计布置充分展示了鼓楼区鲜明的特色和文化底蕴,富有设计感且美观大方,进一步塑造鼓楼区新形象。在展览期间,鼓楼区通过“集赞送好礼”等宣传方式,吸引参观人群驻足鼓楼展馆,关注鼓楼发展,了解鼓楼招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