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商务局(科技局)做好工作保障, 助力数字峰会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2 09:39:12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行期间,由国家航天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高新区作为具体承接县区的卫星应用分论坛在福州顺利召开。本届分论坛以“卫星应用-数字中国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航天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卫星应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峰会开幕式,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田玉龙、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出席卫星应用分论坛并致辞。本次卫星应用分论坛共邀请专家15人进行专题演讲,参会观众达700余人次。

  为确保卫星应用分论坛顺利召开,我局成立相应领导小组,承接主办单位省军民融合办下达的任务,同时与市大数据委、中青旅等其他工作单位配合,部署工作任务。落实参会人员信息审核报送、食宿交通保障、协调联络等各项工作,并安排人员进行彩排演练、会场布置,确保了卫星应用分论坛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