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召开标杆商务楼宇首次政企联席会议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11 15:02:48  

  5月9日下午,鼓楼区发改局牵头在信和广场召开标杆商务楼宇首次政企联席会议,围绕2019年楼宇经济重点工作任务、“吾鼓丰登”主题活动、“楼宇四条”政策修订意见征集等议题进行讨论。十大标杆楼宇代表、第一太平戴维斯、唯你网等企业代表及各街道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鼓楼区发改局有关领导提出,本次会议搭建的标杆楼宇政企联席会议制度,旨在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为政企之间搭建沟通交流、搜集信息、反映诉求的平台,将政府服务延伸到商务区楼宇的“钢筋森林”中,引导楼宇企业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的良好经营氛围,努力营造共生、共享、共融、共荣的优质楼宇集聚区。

  会议再次强调了楼宇经济对区域发展的重要性,提出要借助当前鼓楼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契机,加速互联网、大数据同楼宇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商务楼宇向“产业化、智慧化、生态化”的“智慧引擎”转变,引领鼓楼楼宇管理服务迈入信息化时代。

  第一太平戴维斯企业代表表示,福建省是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双翼、双引擎战略下的重点发展区域,公司已深耕福建市场10年。今年,该公司将进一步丰富及完善福州地区的业务线,引入更多人才和资源,提升服务内容及水平,以全方位、专业化的一站式服务大力抢占鼓楼区等楼宇经济高地。

  唯你网企业代表指出,当前智慧楼宇与智慧园区建设路径有诸多可互相借鉴之处,鼓励高端商务楼宇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寻求最适合自身发展方向的智能化方案。

  信和广场、三盛国际中心、福晟财富中心等标杆楼宇代表就服务入驻企业、提升楼宇品质、开展资源互换、推动联合招商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并对联席会议的发展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楼宇企业代表还对联席会议轮值制度达成共识,约定下期会议将在三盛国际中心举行,并共同创建了“标杆楼宇联盟”微信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