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构建楼宇经济信息平台 推动鼓楼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09:25:21  

  4月3日,为促进鼓楼区“数字经济”和“楼宇经济”共生发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鼓楼区在聚春园酒店举行第十七期“吾鼓丰登”楼宇论坛活动,全省首个楼宇经济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涵盖工作平台和“吾鼓丰登”楼宇经济信息门户两大内容,提供楼宇发布、楼宇快报、地图找楼、企业榜单、共享模块、政策集市和楼宇服务相关功能。鼓楼楼宇经济信息平台的建立有力地推动招商引资迈进一个全新的时代,使得招商引资工作向精细化、立体化、系统化发展。

  共享楼宇经济数据,便利客商寻址入驻。楼宇经济信息平台展示了鼓楼区内所有商务楼宇的全景图片,并提供了详细的楼宇闲置资源信息,有意向入驻鼓楼的客商可通过该平台精准筛选符合需求的办公场所。空间分析、存量检索等功能实现了楼宇经济数据的共享,为客商节约了寻找经营场所的时间成本。

  专设“政策集市”窗口,拓宽宣传招商渠道。政策引导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始终起着举足轻重,甚至是关键性作用。以往企业获取招商优惠政策渠道单一,并且面对政策的动态性,获取的信息容易滞后。“政策集市”的开通,企业可以通过信息化平台实时跟踪市、区最新的招商政策内容,提高鼓楼区招商信息的畅通性。

  精细化的综合管理,优化区域招商资源。依托现代化的楼宇经济系统,对楼宇资源进行精细化管理,高度整合了区域招商资源,为产业动态引导、资源精准对接等提供线索和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