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神龙井文旅康养旅游度假区一期建设初具规模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7:44  

  福建省神龙井文旅康养旅游度假区落地在白中镇继善村已近半年时间,目前该景区一期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计划2020年元旦正式对外开放。

  神龙井文旅康养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5200亩,计划总投资约人民币15亿元,主要是以龙文化和朱子文化为内涵,集项目地自然资源、山水肌理、环境资源、民俗文化的多重特色,按国家4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建设的一个养生旅游度假区。建成后将是一个充满悠闲气息的世外桃源,田园山水、路桥村舍天衣无缝地自然融合,尽纳天地之大美。

  神龙井项目是外商张永忠先生独资在家乡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而这个项目建成之后,还将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周边村民的就业及农副产品的销售,力争每户每月收入达到一万元以上,带领大家一起致富。据悉,张永忠是一位热衷于家乡公益事业的成功人士,近年来为周边群众铺路修桥,捐资办学等总捐助近1000万元。

  福建省神龙井文旅康养旅游度假区主要包括福州大学古建筑科研基地、直升飞机场、自行车赛跑道、跨越100年的时空列车、九潭十八湾三十六道坎、百忍墙吉尼斯世界记录、四星级旅游宾馆、100栋东南亚风情木屋、朱熹茶马古道、朱子国学书院、神龙阁、美食与民宿体验中心、文旅广场、康养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农耕与中医药系列生态农庄等项目。

  目前,‘引爆点’‘龙文化’‘休闲与体育锻炼’‘民宿美食体验’‘文旅康养’等五大板块的基础性建设与抢救性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几个月将加大力度进行大规模的建设,争取在明年元旦正式对外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