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郑立敏县长率团赴马祖开展经贸合作交流

来源:连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09:06:58  

连江县县长郑立敏、副县长谢志成等一行12人结束为期三天的马祖行程,再次乘坐黄岐-马祖航线,经二十余分钟的海上航行,回到连江。郑立敏一行在马祖开展连马经贸合作交流期间,马祖县长刘增应、议长张永江陪同活动。

交流活动中,双方就加强渔业、人才、医疗、旅游等项目合作交换意见,创造互利共荣局面。

“马祖有良好的观光资源及地理位置,未来若能加密黄马航线,来往更加便捷,将可增强马祖旅游线路的市场竞争力,大幅增加客流量。”郑立敏从两地历史背景、区位条件阐述了连江与马祖未来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双方能抓住一个机遇、强化一个意识、出台一批政策、开展一批合作,不断加强环马祖澳地区沟通联系,让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岸共同利益进一步扩大。

“通航便捷是一切合作发展的主轴,也是基础,往返通航便利、快速,才能更好带动两地经贸活络发展。”刘增应期望能持续加强环马祖澳两岸交流,增加黄马航线班次,便利民众往返,面临天气不佳等特殊情况时也能视实际状况调整开航时间,避免滞留。
      此次活动共同讨论了增加黄岐——马祖航线班次、渔业养殖合作、养殖培训合作、增殖放流合作、马祖澳旅游发展的奖励、优惠政策、医疗合作等十项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