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59个项目集中开工 进一步优化火车站周边路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10:40  

晋安59个项目集中开工 进一步优化火车站周边路网

  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PPP项目二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春雷响,战鼓擂。昨日上午,晋安区2019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暨凤翔佳园安置房(连潘片区A-10)开工仪式在鼓山镇凤翔佳园安置房建设工地举行。此次晋安区有5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300亿元,开工项目数居区县之首,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占9个。凤翔佳园、横屿片区I-09地块等多个安置房项目启动,火车站周边路网布局进一步优化,中电科轨道运营中心落户鼓山镇。

  此次开工的凤翔佳园(连潘片区A-10)安置房项目位于凤坂河以东,长春路以西,福马路以南,去年底启动建设。项目将建设5栋23层住宅楼、3栋28层住宅楼,共计984户。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张和平介绍,凤翔佳园安置房将在建筑设计、绿化配套、社区活动场所设施等方面高标准建设,品质将不输周围商品房。该项目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预计2021年4月通过竣工验收。

  福州火车站位于晋安区,此次将开工建设站东路互通改造、华林路延伸段两大项目,增加火车站周边交通的畅通性和可达性。站东路互通改造工程,将在现状站东互通改造增加A匝道和B匝道,新建C匝道和站东路高架,分别连接火车站北广场和新店片区,其中A匝道长850米、B匝道长790米、C匝道长1310米、站东路高架长630米;对三环辅路(罗汉山隧道至金鸡山隧道)路面改造总长1750米、玄南岭路(站东路至西园路)路面改造总长462米。站前广场设置下穿三环人行地道,站东路设置东西向慢行系统匝道桥和上跨站东路人行天桥。

  总部经济项目上,晋安区也亮点频出。作为地铁2号线的运营单位,福州中电科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将在鼓山镇征地110亩,建设25万平方米的总部大楼、培训中心大楼、运营系统,负责地铁2号线项目的整体运营、管理、维护。福建省福二化集团选择将总部落户在岳峰镇,建设无尘化科技研发中心,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

  民生补短板项目持续推进。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长青颐养园(西园老年公寓东侧地块)、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PPP项目二期、红庙岭大件(园林)垃圾处理厂项目、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等一大批项目启动建设后,将助推晋安区医疗卫生养老教育事业跨上新台阶。

  晋安区相关领导表示,距离一季度结束还有1个月,晋安区各级各部门要奋起冲刺,强化项目带动支撑作用,用实干苦干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助力项目年行动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