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陶瓷:传统产业“萌新芽”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6 11:22:24  

  春节期间,闽清县中国瓷天下旅游区一期海丝精灵谷

  里,每天人潮涌动,一个个独具特色的亲子体验项目,让这个以瓷文化为核心的景区,成为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

  从工业用瓷、建筑用瓷延伸到以陶瓷文化打造旅游景区,是闽清县大力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近年来,闽清县向作为传统和优势产业的陶瓷业开出转型良方,通过融合艺术文化增加产品附加值、借力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对接三产延伸陶瓷产业链等有效方式,让老产业萌发出新的增长亮点。

  以陶瓷文化为主打的中国瓷天下景区,是闽清陶瓷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从二产迈向三产的转型代表。该景区规划占地3815亩,总投资16.8亿元,已被列入福建省重点旅游项目。中国瓷天下旅游区将包括瓷趣、瓷山、瓷水、瓷艺、陶源等五大板块,按5A级旅游区标准开发建设,分三期建设完工,将配建多个世界级旅游项目。

  为扶持陶瓷产业向三产延伸,闽清县靠前服务中国瓷天下景区,投资1.6亿元建设了5万平方米的游客集散中心和溪沙停车场。“中国瓷天下项目是强旅游战略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闽清县领导表示,2019年将提速中国瓷天下(二期)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陶瓷文化旅游内涵。

  围绕陶瓷文化打造旅游产业,正在成为闽清陶瓷产业新的增长点,并且为推动三产跃升树立起新标杆。以中国瓷天下景区为代表,闽清县将创新“旅游+”模式,推动文化、特色产业等旅游深度融合,让陶瓷产业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