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项目领跑,跑出福清加速度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15:50:25  

  新春伊始,走马福清大地,从南到北,热潮涌动。

  在南部的江阴港城,大项目好项目接连落地、建成投产,助力实现“开门红”:近日,总投资66亿元的康乃尔40万吨/年MDI项目动工,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元旦期间,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在北部的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元洪投资区),线下线上一起发力: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加快建设;福清携手电商巨头京东集团打造的全球(元洪)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投用;元洪在线跨境B2B平台也已投运。

  筑平台、抓项目、优环境,聚力、借力、发力,这是福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得益于此,去年福清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新突破:GDP突破千亿大关,财政收入预计突破130亿元;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名中双双进入前2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