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启动梅城印记 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迎新春活动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0:28  

  2月1日,在欢天喜地闹古街的舞乐中,以“展示梅城印记·重现古城老街”为主题的“梅好”时光迎新春活动在闽清县梅城镇浮头街口的百年老榕树下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一期改造提升工程在历经短短几个月的建设后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向广大群众揭开了她的面纱。闽清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群众参加了异彩纷呈的迎新春活动。

  闽清县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通过挖掘梅邑历史文化为能量,新型产业植入为引擎,助推社区活力提升,拟打造成为集民俗文化体验、市井文化消费、主题乐园互动于一体的闽清版“三坊七巷”。而梅城印记的建设更是为了在闽清快速发展进程中,通过雨污分流、杆线下地、消防提升、智能街区改造等一系列基础设施补短板,一举解决了困扰街区几十年的脏乱差难题;通过结合传统明清夯土木构风格与近代闽清华侨南洋风格建筑特色,采取微更新的方式,尽量保留原有街巷格局,保持自身文化形态、文化元素等的独立性、多样性和自主性,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找到日常生活中属于这方水土的文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