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盛大启幕

来源: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08:59:31  

  2019年2月1日,鼓楼区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盛大启幕,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开街啦。

  如今的鳌峰坊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结合鳌峰坊区域的资源禀赋、文化特征、地域特色、文脉传承,通过三步走,将打造出以书院文化为主题的生活性特色文化街区。第一步“挖掘老城记忆”:把地方文化精髓详细、如实地梳理出来;

  第二步“展现古城韵味”:运用先进技术和规划建设理念,将文化精髓、老城记忆继承并展现出来;第三步“形成特色品牌”:在延续地方历史文脉的基础上,融入新的时代特色和现代经营理念,打造“老城底片、新都市客厅”。

  鳌峰坊及周边,现有市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分别为高士其故居、李世甲故居、黄氏民居、法海寺、金栗台。此外,还分布着鳌峰书院旧址、鳌峰坊31号、鳌峰坊43号、观巷33号、宦贵巷7号、观巷支弄1号等不可移动文物点6处,另有历史建筑鳌峰坊33号、35号等。

  “见物见人、见物见史、见街区忆乡愁、见街区传文化”这里必将成为承载历史味道、文化记忆、人文情怀,兼具时尚活力的鳌峰坊历史特色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