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08:52:27  

  2019年1月25日下午,由鼓楼区政府主办,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福州软件园承办的“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2019年‘五凤论见’高质量发展专题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鼓楼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黄瑞忠,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耀鹏,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晖,省标准化研究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管局等十余个部门及十街镇、两园区分管领导、60多家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

  专题会上,区里对2018年度鼓楼区质量提升工作成果进行集中总结,并向新上榜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企业,以及获得2017年“福州市产品质量奖”的辖区10家企业颁发81万元奖金,兑现落实鼓楼区十二项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政策——扶持企业创建品牌奖金。

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

  新上榜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单的3家企业各获奖励20万元。

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

  鼓楼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8年5月9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依据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进行品牌价值测算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公布,园区企业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福建亿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优拓贸易有限公司3家企业上榜《2018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名单——自主创新组》,位列第12、37、46位,品牌价值分别为24.57亿、10.10亿、8.54亿元。

  被新认定为“福州市产品质量奖”的7家企业分别获奖励3万元。这7家企业分别是:福州丹诺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网能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假肢有限公司、福建省亿鑫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特力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九天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还公布了2018年度由鼓楼区辖区企业主导、参与制修订的服务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共20项,建设中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1项,省级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4项,并鼓励引导更多的鼓楼区服务企业规范发展,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建设服务业质量强区。

  活动中,主导制定6项国家标准的福建南威软件有限公司、省级家政服务业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主导制定1项地方标准的福建好月子母婴护理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度鼓楼区企业品牌创建六条措施获奖单位福州丹诺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做代表发言,分享创建经验。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林孟朝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意义以及如何参与标准制定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参会企业标准化建设、品牌创建意识。

品牌提升之我见,共筑高质量鼓楼

  鼓楼区副区长黄瑞忠讲话时表示,近几年来,鼓楼区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积极引导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过程中提升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同时,鼓楼立足于服务业大区的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引领作用,提升鼓楼区服务业标准化水平,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2019年,鼓楼还将从加快标准提档升级、激发质量创新活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着力打造质量品牌、完善质量发展政策体系等方面入手,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进一步成效。